常见问题

Q:交通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

A:如果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机、商业营运的火车、地铁、轻轨和商业营运的汽车期间遭受了意外伤害事故身故,我们将赔偿意外身故保险金。校车、单位公务车等非营运的汽车不在保障范围内。

Q:投保交通意外险,国外的航班也在承保范围内吗?

A:对于交通意外险,只要是被保险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机、商业营运的火车和商业营运的汽车,不论境内境外,都在保障范围之内。如果被保险人是为出国而购买保险,或者是为了办理出国签证购买的保险,建议通过电脑版平安直通官网购买境外旅行险或者境外留学境外工作保险,这三款保险具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比较适合出国人士。

Q:保险起期不能选当日吗?

A:保险起期不能选投保当日,最早只能是次日零时。但如果您投保当日就有航班,并且您选择的保单生效日期为次日零时,当日的航班的航空意外险同样也可以享受保障。航班延误、火车、汽车保障的生效日期则依然为次日零时。

Q:购买后,怎样获得保单和发票,发票抬头应该怎样填写?

A:微信投保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将电子保单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中,电子保单是具有和纸质保单一样的法律效力。如您需要发票,可在投保成功后拨打95511留下您的寄送地址信息及发票抬头(个人姓名或公司名称),我们会安排在大约一周左右时间(寄送所需时间跟您的常住城市及寄送地址等相关)寄送给您。

Q:出险后应怎样理赔??

A:1.请在保险事故发生后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您既可以亲自到当地平安财产保险客户服务中心报案,也可以拨打95511电话报案;

2.投保后实时生成的电子保单,可作为理赔和服务的凭证;

3.理赔时请准备好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详细理赔事项请参考理赔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