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Q:“家有儿女少儿保险”的特点是什么?

A:平安推出的“家有儿女少儿保险”有“基础款”、“全面款”和“加强款”三个套餐可选,其中“基础款”包含“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医疗”、“ 意外住院津贴”两项主要意外责任,“全面款”、“加强款”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重大疾病保险金”、“儿童走失找寻费用”、“第三者责任”等责任,更加全面地覆盖0-18岁未成年的保障需求。

Q:被保险人没有证件号码,应该怎么填写呢?

A:如果被保险人(包括连带被保险人)中有未成年人,如被保险人有身份证,请选择证件类型为“身份证”,填写身份证号码,如还未办理身份证,可以查看其户口本中的身份证号码填入,如未办户口可选择证件类型为“其他”,填写出生日期,如20100803。 但被保险人必须具有证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方可投保。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

Q:什么是等待期?

A:指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等待期。等待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隐瞒高风险因素而投保以获得保险金的行为。少儿重大疾病责任等待期为30天;意外伤害身故、伤残无等待期。

Q:儿童在国外走失也可以获得保障么?

A:不可以。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下同)走失后下落不明且经公安机关立案的,对于被保险人的监护人为找寻被保险人而支出的费用,我们根据约定进行赔偿。

Q:我是小孩的监护人,这个保险有针对我的保障么?

A:有的。“家有儿女少儿保险”中的监护人责任(第三者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财产损失、法律费用)就是针对监护人提供的保障和帮助。在监护人履行监护义务期间,被监护人即未成年人如果因为过失造成了第三者的伤害,本保险提供需监护人承担的费用赔偿。